close


.

前幾週我陸續被問好幾次:

「請問我這個肚子怎麼瘦?」

「我都只吃1餐了,肚子怎麼還不會瘦?」

「做什麼運動可以瘦肚子?」

.

這個問題可以說是老生常談,一生都存在永恆不滅⋯

.

肚子的脂肪男女都會囤,囤越多日子過越好,為什麼?有什麼樣的生活可以少動又有錢可以吃加工食品?你是不是在舒適圈?營養過剩啦⋯

.

🔸肌肉量接近「標準」的人:

🔺外型:看起來肉肉壯壯的,雖然肉,但是看活動能力是很不錯,只是懶的動又愛吃,但是做起運動還是挺活躍的

.

🔺這類的人每天做任何行為都負重,運動也是負重,因為自身體重重,飲食方面吃的快,也吃比較多,雖然沒有人搶食物,但就是餓了要馬上塞飽胃,塞太快了,會吃過多,衣服越穿越小件,穿到大2號才深思這樣下去不行✋要減脂,除了增肌,「控制口慾」就可以有效減少脂肪,但也是這類型的人最難克服的難題

.

🔸肌肉量「過低」的人:

🔺外型:看起來整個人瘦瘦細細的,四肢都細,但看不到腹肌,坐下也是凸一圈,其他手臂腿臀的線條也看不到,掐下去也只有皮感跟骨頭,活動力差,運動表現也不太好

.

🔺也不知道為什麼,這種體型的人非常可以接受吃水煮餐,或者非常挑食,不會大吃大喝,都是東吃一點西吃一點,也是吃一些有的沒的加工食品,都吃一點就不清楚其實加起來熱量也滿多的,這類體型的人重點不是在於減脂,而是增肌,就是肌肉低於標準,骨骼外都包脂肪,一直囤積才囤到腹部了

.

💡以我為例,體脂肪重10公斤,體脂肪率20%,假設不降體脂肪,增加肌肉重,我的體脂肪整體比例就少了,另外也是增肌可以減少脂肪量,要隨便動動就太壯,要不要也怕隨便上班就變馬雲🙈

.

增加到標準的肌肉量是一件不容易,也辛苦的事情,每個人都不喜歡累、酸,常常有酸又累又痛也沒有長進,如果練睡眠時間長就會長肌肉,我想在家開著冷氣,蓋著棉被,聽著催眠曲,我一天可以睡17小時

.

1️⃣「請問我這個肚子怎麼瘦?」🔜增肌+飲控

2️⃣「我都只吃1餐了,肚子怎麼還不會瘦?」🔜你沒肌肉沒飲控

3️⃣「做什麼運動可以瘦肚子?」🔜沒有局部瘦身

4️⃣「跑步會不會瘦?」🔜只有跑步不會瘦

5️⃣「吃水煮餐會不會瘦?」🔜只吃水煮餐不會瘦

.

要瘦肚子=減少體脂肪(減脂)

如何減脂❓

⭕️控制飲食、增加肌肉 🔜 知道一天該怎麼吃、吃什麼食物、如何增加肌肉

.

♦️如何控制飲食,建議google或我之前有分享過

♦️如何增加肌肉,建議找適合你的教練

.

❇️另外也有肌肉量過低、體脂肪超高的類型,我也有這樣的同事,他的生活態度大多是吃點心、買團購(麵包蛋糕餅乾飲料),健身房辦了卡就沒去過了...連洗澡都沒有,理由都很多,陪家人幹嘛、臨時有約、沒有伴,最後也是拖很久才去辦退會,他的人生他自己決定,人生只有一次的,過的開心就好

.

其實他也只是隨口問問,所有的建議他都有辦法回拒時,才清楚他只是「問問」,我也只是笑笑:

「不會啊!你的氣色很好啊!年紀大了代謝會比較差是正常,依你的年紀,維持這樣的體態很標準了,身材很好,別對自己太嚴苛了!」

.

原諒我酸一下😂

這個問題很廣泛,寫書可以寫好幾本

書局都有,google 也非常多文章

我講到口渴也沒用,就只剩讚美了

這裡面的學問很多,我也是非專業的慢慢摸索

如果講一次就學會,我不就白白浪費2年多的健身經驗跟廚藝了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329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